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观黑龙江省科技馆有感

来源:
 逊克县第二中学  韩欣纯

    

在暑假里我们一家自驾游来到哈尔滨的科技馆,哈尔滨科技馆坐落在太阳岛科技园区,从外形看是扬帆起航的船形建筑,蔚为壮观,在参观科技馆时这里不禁令我叹为观止,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进入大厅,你会看到全馆分为四层共设十二个展区分别为数学展区;力学展区;航空航天、交通展区;能源、材料展区;生命环境展区;声光、电磁学展区;兴安岭展区和儿童科学展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件件充满神奇奥秘的科技产品,每一件展品都形象生动的说明了一个科学原理或一种科学技术的应用,这些科学展品都深深吸引着我的眼球。我们先来到机械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可以与你对话的机器人,他一边唱歌一边指挥有趣极了。接着往里走,就是各种各样的模型了,你可以动手操作,在能源、材料展区里有许多模型,有火力发电机组模型、水龙发电机组模型等等。

    参观完了一层我们又来到了第二层,里面有可以自由编曲的发声乐器、静电发生器、磁力弹椅、倾斜屋等设备。在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倾斜屋了,我走进倾斜小屋里会感到有些头晕,看到的东西像是在旋转,经导游的讲解我明白了,原来会头晕是因为在视觉上导致的小脑失去平衡感,墙壁和地砖的颜色或图案也会导致我有这种视觉错误 ,科学的奥秘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三层,刚到达这个展厅我就被深深吸引了,这里是孩子们的王国和乐园,有开发智力和动手能力的动脑园区以及动手园区,有“轨道小球”“小小建筑师”和“水工乐园”,还有极具地方特色的大兴安岭珍贵的动植物标本展示,那些标本依旧保存的完好无损,什么蝴蝶标本啦,翻车鱼标本了,护士鲨标本以及远到史前生物化石,这么壮观的景象,不禁令我为之叹服。

      在科技馆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现代电影风暴”了,馆内有世界上最先进的IMAX球幕影院和4D立体影院,整个球幕为23米直径,三十度倾角的半球形银幕,似天穹包容大地一般,把整个观众席包容在巨幅球幕下方,这个球幕影院把观众和电影融为一体,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观看电影时我们带上了偏振眼镜,内容播的是海洋世界。通过控制系统的协调与影片同步运行,完成座椅的振动,坠落,喷风,喷水,拍打等特效,使我仿佛置身于画面中。看!那一群群蝴蝶鱼向我快速游了过来,一走过留下一串长长的水痕,过了一会儿,有一只巨大的鲨鱼露出它那闪着寒光的牙齿冲了过来,巨大的两鳍拍打着周围的海水,使海水一刻也不安宁。这时我的心跳也加快了,十分紧张,生怕它真的冲出来。不过还好,这鲨鱼很快地游走了,这时切换了画面,由海底转换到岸边,正巧岸边有一只正在踱来踱去的北极熊,不知它是不是因为没有找到食物,饿着肚子而感到恼火吧!这强烈的视觉感,让我也不禁想摸一摸看到了的北极熊。一场电影很快就结束了,但看完之后我还是惊魂未定,一刻也没能放松自己的心情。随着科技的发达。还会有更多神奇的发明。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也要离开科技馆了,此时我觉得有一些流连忘返,于是爸爸妈妈安慰我说:“今天太晚了,必须要走了,我们以后有机会再来吧!”。我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科技无处不在,它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了许多知识,它永远闪耀着自己的光芒,实现着自己的价值。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神奇的地方。

(指导教师:逊克二中  战婧杨)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