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神奇的科技馆

来源:
 黑河市嫩江县第四小学四年十班  战雨琪

 

星期四下午,学校老师带领我们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了流动科技馆,科技馆所展示的高科技让我叹为观止。

来到科技馆,志愿者们带领我们进入了球幕影院。球幕影院的中心有个奇怪的“大机器”。过了一会,上面就有了一个火星,又来了银河系。同学们有的张大嘴巴惊讶,有的拍手,还有的竟然跳了起来。上面的图案又变了,变成了一个太阳,旁边还有地球,地球旁边还有卫星呢!看完了4D电影,志愿者又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桌子。桌子旁边有一个花苞。一位志愿者用一个电吹风对着花苞一吹,呀!花开了,志愿者问:“神奇不神奇呀,同学们?我们答道:”神奇。那位志愿者又拿出一个盒子,一打开。一个小机器人在里面,拿出来后,又用一根铅笔在机器人的手下面轻轻地碰了碰,机器人就开始跳舞,倒立呀,大鹏展翅呀,什么都会,他拥有17个自由度,非常厉害吧。看完展览,老师让同学们自由活动,去看其他的科技作品,我能去哪里呢?你猜的没错,空中成像。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看到上面有老鹰、飞机等等,这是为什么呢,一根杆为什么在空中会形成图像呢?这是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人眼在观察事物时,当景物消失后,影像会在视网膜上保留1/24-1/16秒的时间,这种现象称为“现象暂留”。杆上排布有LED灯,当杆摆动时,电路控制LED灯按程序发光形成扫描图像,虽然不是整幅图像同时发光,由于视觉暂留效应,发光点会在视网膜上保留一段时间,会使人感觉看到了完整的图像。电视,电影就是利用视觉暂留特性设计的,这就是空中成像。我又和其他同学做了一个“小球的历险”几乎用了十几名同学呢!老师又让几名同学(包括我在内)写留言,我太爱科技馆里的机器人了,所以我写:我喜欢机器人,他比我知道的还要多。我希望科技馆里有会石头,剪刀,布的机器人,到时候同学们也一定会很喜欢它。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有学过的东西,我真是收获巨大。今后,我必须好好学习,长大也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指导教师:嫩江四小  张娓)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