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馆里趣味多

来源: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林口县第三小学五年四班  袁佳怡

 

4月24日下午,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五年四班的全体同学沐浴着春天温暖的阳光,步行来到县电视台的流动科技馆参观。一路上同学们都很兴奋,纷纷猜测着科技馆里会有什么“高科技”,我也在想,科技的东西会不会很深奥?带着这些好奇和疑问我们走进了科技馆。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球幕影院,神奇有趣的球幕电影为我们展现了亿万年前的庞然大物——恐龙的灭亡之谜,这也是我平时特别想要了解的知识,恐龙的身体要比人类大出许多倍,为什么会在地球上灭亡呢?影片一开始为我们展现出多种多样、形态各异的恐龙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突然有一天,一颗六千米大的小行星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撞击到了地球,小行星落入了茫茫大海之中,海底的泥沙涌了出来,覆盖了陆地、海洋,黄土漫天,遮天盖地,植物枯萎,恐龙也因此而灭亡了,但在亿万年之后,地球又恢复了原样。这使我认识到,地球的环境对人类的生存是多么的重要,这同时也在提醒着我们,如果地球环境遭到了破坏,即便是白垩纪时代的霸主—恐龙都无法生存,因此我们要格外珍惜环境,爱护环境。看过球幕点影,我们还陆续体验了很多非常有趣的科技现象和仪器,如无尽长廊、平衡器和心跳议等等,但最令我们感到有趣和好奇的是“小球的旅行”和来自北京的智能小机器人,“小球的旅行”是由一系列的组合推动器组成的,上面共有6个手柄,摇动不同的手柄,小球就会做不同的运动,比如有一个同学摇动手柄后,小球会顺着螺旋形的轨道做直上直下的运动,我摇动其中的一个手柄后,小球会沿着凹陷的齿轮做运动,真是有趣极了。来自北京的小机器人就更有趣了,它有着像人一样的身体,而且会在芯片的职能控制下像人一样的翩翩起舞,真是可爱极了。

不知不觉间,参观活动在老师通知集合的时候结束了。回来的路上,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欢声笑语中我的脑海中依然不断地浮现出科技馆里各种各样有趣的见闻。虽然到科技馆参观的路有点远,但却是非常值得的,我们满载而归,开阔了眼界,亲眼看到了很多神奇的科学现象,增长了科学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亲身体验到了在课堂上做不到的科学实验,这也使我深深地感到,科学很神奇,科技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科技的推动,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指导教师:林口三小  薛昕)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