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杜蒙县铁东小学  姜非凡

 

    周五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期盼已久的流动科技馆,给我们创设了近距离感受体验科技无穷魅力的机会,让我大开眼界,真是受益匪浅。

我和同学们怀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带着探寻科学奥秘的渴望心情走进展厅,展厅里的情景让人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展品涉及电学、磁学、光学、力学、天文、地理、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还没带队老师下令,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开,径直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品。
    我随着同学们走近一个圆盘旁,里面装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曲别针,它们一开始都平躺在里面,我好奇地地把头探了过去,想一探究竟,它的身旁有一个小按钮,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按了下去,这时就听见有美妙的音乐响起,伴随着小苹果的音乐,我惊奇地突然发现曲别针微微震动后都站了起来,伴随着音乐一起一落,跳起了小苹果的舞蹈,好看极了。同学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讨论着曲别针能站起来的原因。

伴着同学的牵引,我们试探着走进了一个如帐蓬般的大半圆里,“真像半个地球。”走进里面不禁叫出声来:“哇,好神奇呀!”,迎接我们的并非是一片黑暗,而是一片璀璨的星空,小朋友们都席地而坐,欣赏着里面的一切,周围的美景都把我们包围了,伴着音乐看着3D电影,我发现,我没有戴3D眼镜,就像看立体的一样。原来,是帐篷形状的问题,它的形状是球形,有弧度,所以才会这样。

科技馆的一切真的是让我眼花缭乱,看了这些新科技,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想,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我们应该像这些发明家一样,努力学习, 掌握知识的金钥匙,去开启明天科技的大门,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对科学有贡献的人。

 

    (指导教师:杜蒙铁东小学  张莉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