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杜蒙二中一年二班 孙钰祺

 

在上周,我们学校组织各年级学生参观了科技馆,这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陪伴下到达了目的地,一进入馆里一切神奇的东西映入眼帘,所有的同学像蜜蜂出巢一样,直奔自己喜欢的机器。

我一时眼花缭乱,赶紧定了定神,带着好奇感走到了一个叫“魔盒”的机器前,我左看右看,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这个盒子,旁边有个阿姨让我按一下按钮,然后拿起来,就会知道它的“魔力”了。我照做了,后来拿起来一看,你用力往前推它,它就往后用劲儿,你用力往左推它,它就往右用劲儿,总之,它就和你相反,好像就要和你作对。阿姨看着我,微笑着给我讲解说:“这个盒子里有一个齿轮,它在运动时是反转的,所以它和你用力方向是相反的,才和你作对的。”我才恍然大悟。

不只是这个“魔盒”,在这里有关电流的、磁场的、无形的力等等,每一种物品都不得不让我惊奇,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幻想。我继续沉浸在科技馆里,来做自动实验,随着银屏上的显示,我渐渐的熟悉了,有关实验的步骤,每做完一项实验,就惶然明白,在现实生活中到处也用着这样的原理。所以科学就是生活,任何科学技术都源于生活,而在生活中到处用着科学啊!

最后,大家意犹未尽的走出了展厅。这次展览让我们在欢笑中学会了思考,让我懂得了许多科学道理,我非常开心。

(指导教师: 杜蒙二中  张弘)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