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

来源:
 桦川四中八年八班  张瑶瑶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了流动科技馆,那里面有许多奇妙的、趣味的、富有科学性的知识一向吸引着我,交给我知识,让我百看无厌。

     一进门,里面的科技展品让我目不暇接,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哈哈镜,只要一站在哈哈镜前面,人的形象立刻就变了,头变得又大又长,而身体却变得又短又胖。你明白哈哈镜为什么能把人照成那副模样吗?原先哈哈镜就是凹面镜和凸面镜的组合,凹面镜会把镜缘缩小,凸面镜会把镜缘放大,从而到达失真的效果。并且,哈哈镜的成像特点是平面镜成像原理。光的反射,成的是虚像,球内集焦,能让人变短或者变胖,球外扩散,能使人变长、变大。

  最让我想不通的是无弦琴,没有琴弦却能弹奏出美妙动听的乐曲。它是用手操作的,只要用手遮住——光敏传感器,展品就会发出声音,连续动作就像拨动琴弦一样,能演奏出不一样的音阶和乐曲。原先有些电阻很大的材料,经过光照,电阻就会变得很小,从而增加了导电性,这种现象叫做光电效应。用这种材料能够制成光敏元件,对电路进行光控。

    这次参观流动科技馆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明白了祖国取得的伟大的科学成就。我此刻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为祖国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