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林口镇明德小学六年三班   李怀玺

    

星期四,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学校组织我们到林口科技馆参观。作为六年级的学生,我们很荣幸被选中第一批的参观队伍,这次的参观活动让我增长了知识,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了高科技的魅力。

    一走进科技楼,一股神秘而高科技的气息扑面而来,管理到处都摆设着各种各样我没有见过的新鲜的物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机器人,他是用电脑连接的,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机器人不仅会唱歌还会跳舞呢。真是太神奇了,他居然会像人一样随着音乐《小苹果》

的节奏,可以下弯腰,可以自由摇摆,不时地把老师和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随着参观队伍,我来到了3D高科技影院,他的外表就是一个大球形,里面有一个投影器,他可以把要播放的内容投到球形的屏幕上,我们看的是《恐龙灭绝之谜》,屏幕放到几亿年以前,画面中出现了一群恐龙,有暴龙、霸王龙、翼龙.........他们特别逼真,在我们面前张开大嘴,想要把我们活吞了一样,一些胆子小的女生发出了尖叫。

    出了影棚,我们参观了影棚周围的“声驻波”、“圆锥中线”、“自动变速箱”等等,最吸引我的是“激光竖琴”,在无弦琴立方有多个激光器,下方对应处装有光电接收器,当波动激光“琴弦”时,手指遮住了这束光,触发了相应光电传感器,使音响系统发出对应的乐声。他在工业、农业、医疗、通信以及军事和生活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参观结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科技馆,参观科技馆让我懂得了科学的力量是神奇的,是意想不到的,科学技术给人们带来方便,带来惊喜,带来幸福,我们要努力学习,做新世纪的领先人。

 

(指导教师:林口明德小学  卢华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