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观流动科技馆感想

来源:
 林口镇第二小学四年一班  程梓航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了科技馆。一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科技馆是什么样的?里面有什么东西?我在猜测着……将近二十分钟程,我们终于到了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里面的科技展品让我目不暇接,竟不知该从哪看起,后来还是决定先看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吧。我来到一台仪器面前,开始仔细观察,这不就是一个无面鼓吗,有什么稀奇的,难道它还能发出钢琴的声音?我边想着边把手伸了过去,可是手还没有接触到鼓面,它竟发出了一阵响声,把我吓了一跳,有意思!我又把手放进去,来回摇动手,还真是敲出了一连串鼓声,太神奇了。

过了一会,我又看到了一个里面装有玩具的机器,嘿!这又是什么高科技?我刚要伸手去拿玩具却怎么也拿不到,可是我明明看见了呀?我看了看后面的说明,原来叫“看得见,摸不着”。我想:为什么呢?这是用了什么原理制成的呢?上面应该有个投影吧,可是上面明明没有投影啊,我绞尽脑汁想了好长时间,却怎么也想不出来。

大厅里面的展示品各种各样,有智力玩具,解绳套,拼图,幻影方块等,每一种都是科学家叔叔发明的,或许也经过了许多次失败,可是他们并不放弃,所以才发明了这些科技作品。

那次看完了展览虽然让我开了眼界,却也有一点遗憾,因为我始终没有弄明白那个机器里的玩具为什么只看得到,却摸不到呢?

我想,如果我们都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并且多动手勤动脑,将来也会像科学家们一样发明出自己的作品。

这次科技馆之旅让我领略到了科学的伟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探索科学的奥妙,为人类造福。

 

(指导教师:林口二小  王丽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