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感想

来源:
 林口镇第二小学六年一班  王弈涵

 

在一个温暖的春日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中国流动科技馆参观。刚刚迈进大门,我就被里面各种叫不出名的展品所深深吸引了。

    同学们三五成群的一起探究各种展品,有的专心致志的听讲解员的介绍;有的与小伙伴热火朝天的争论起来;有的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我到处逛了逛,发现展览分为5个小展区,分别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安全生活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神奇的“电磁探秘”。神秘的磁力和雅各布天梯是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展品。为什么它里面的铁链在磁铁的吸引下忽上忽下,时左时右,仿佛有了生命一样呢?为什么当我按下电钮,就能看到两个羊角形电报间看到如圣火一般徐徐上升的电弧,仿佛希腊神话中的雅各布天梯呢?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看展品后面的详细介绍,我终于知道了一些,但是还不是很明白。回家之后,我上网查阅了一些相关的材料,终于弄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因为电与磁两位魔术家。最后,我们还去看了一场关于恐龙灭绝的球幕电影,由于银幕影像大而清晰,自我们面前延至身后,且伴有立体声环音,使我们如置身其间。

通过这次次活动,让我发现了科学奥秘是那么的神奇,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指导教师:林口二学  李树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