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五年一班 王钰涵

 

总是听家长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是一把金钥匙,是一条强国之路。什么是科学,这次参观让我与“科学”展开了零距离的接触。

    昨天学校组织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流动科技馆,我怀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来到了科技馆,开始了我的体验之旅。一进馆同学们就是一只只好奇的小鸟一样分散开来,我被五颜六色的回形针吸引了,磁铁和回形针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东西,我们都知道回形针是铁制的,而磁铁有磁性, 可以吸引铁制品。“会跳舞的回形针”就是利用这个原理,我首先按下它的启动键,回形针就跟着节拍跳起舞来,这种吸引是由于磁铁周围存在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的。回形针舞台的下方有一个线圈,通电后会产生磁场,变成电磁铁。线圈两端的电压随着音乐节奏起伏变化,磁场的强弱也随之变化,于是就跟着音乐节奏跳起舞来。

    看过了“会跳舞的回形针”,我又来到了“平衡测试”的旁边,我两脚分开站在踏板上,双手握住手柄,调整姿态,让踏板保持平衡,同时双手松开手柄,计时器上的计数器就是身体保持平衡的时间长短,人体是如何保持平衡的呢?人体的平衡与眼睛四肢大脑耳朵和小脑这几个部位都有关联,于是小脑向肌肉和关节这些运动器官发出指令,让它们协调运作从而保持平衡。乘车、船时产生的晕车晕船等现象是人体失去平衡的一种表现,而通过训练可以提高人的平衡能力。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会晕车,看来我以后需要多训练一下。

我是一名小学生,是中国未来的接班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好好学习,去探索科学宇宙最深处的秘密,为祖国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李新颖)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