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观后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五年一班  闫治

科技是茫茫黑夜的启明星,点亮我们璀璨的人生,创新是浩浩巨轮的助推器,成就我们非凡的梦想。古往今来,科技在人类摆脱愚昧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在今天,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我们身边,科学体验一定奥妙无穷,快来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昨天老师带我们去了科技馆,首先,我们看到了机器人“小宁”的表演,“可爱颂”可萌了!然后,它又开始打太极,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然后,我们去看了“跳舞回形针”,我按下启动按钮,播放出音乐,回形针们便开始有节奏的跳舞,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回形针可以被磁铁吸引,一强一弱地吸引,回形针就跳起舞来了。真有趣!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转动生花”,我们一转动手轮,花瓣旋转起来,变成了一种花,又变了另外一种花,转着转着,我们发现,里面是用齿轮来转动的,所以才会出现转动生花的现象。

接着,我们去看了“光栅动画”,我们推动光栅版,看里面的马居然跑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光栅的功能,而人的大脑存在一种自动补全效应,所以就形成了会动的马。

最后,我们又看了旋转的银蛋、共振环、变幻的风景、尖端放电等等。每一个都是那么的有趣,快放学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是科技之光扫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中熊熊希望!我想对科学说一声:你真伟大!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李新颖)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