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三年十一班  王思竹

 

随着岁月的变迁,祖国逐渐走向富强之路,与过去相比,如今的祖国可谓是日新月异了,不仅经济文化位居世界前列,科学技术等方面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科技发达的当代,我们仍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以为现在正是铸造梦想的时候,中国人民更应该努力拼搏,使中国成为经济科技强国。

回首过去,中国可谓是一贫如洗。连照明工具也只是油灯。古代的室内只有一丝极为微弱的光在闪烁,伸手不见五指。而在一些贫困的家里,连这一丝微弱的光也没有,于是有了“凿壁借光”的典故。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使得我们的夜晚如同白天一样明亮,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光明。

古代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马车等,走一段路程,风餐露宿几天也不能到达目的地。而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有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出行方便多了。近代由欧洲设计的超音速汽车被评为世界上最快的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678千米每小时,那可真是一眨眼的工夫,大大地缩短了时间。

古代的联系方式是什么?没错,是信。寄出去一封信,需要好几天甚至是几个月才能收到。而现在呢?自从手机电脑等设备问世后,发送一个消息只需要几秒钟便可以收到。当代更是一个信息时代,宅在家里打开电脑,足不出户便可知天下事。

然而,这些先进的科技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发明创造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梦想着有一天,中国也能创新,发明出举世闻名的科技。
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之说过:“处处是创造之地,时时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在全球发展浪潮中,中华民族要立于不败之地,就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信心百倍地阔步向前行,走中国特色社会自主创新道路,形成全社会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中国梦上插上腾飞的翅膀!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薄丽丽)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