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三年四班  曾庆辉

 

老实说:“现在我们将去参观科技馆,请大家保持安静。”我们表面上十分镇静,但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我们到了展厅,那新奇的磁悬浮灯泡便吸引了我,看了相关的资料后,我发现它不仅可以悬浮而且还可以隔空点亮呀!原来呀它利用了磁悬浮技术。灯泡的顶部装有磁铁,灯泡正上方的环形支架内装有一个电磁铁,通电后电磁铁就会产生磁场,该磁场对磁铁有吸引力,当吸引力与灯泡重量相等,灯泡就浮起来了,看起来最不可能的隔空点灯泡更是采用了智能手机的无线电技术,呀!那如果将磁悬浮技术应用在房屋上,那房子不就可以飞了吗!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这一点。

接着是空中成像,扇叶旋转成了一个小企鹅的图像,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人眼在观察物象时,当我们的大脑形成视觉影像后,视觉影像会停留0.1至0.4秒,噢,对,字幕的流动应该也是这样的吧!

接着,等于的秘密,一种基于摩尔斯密码的通讯方式,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求救。

然后是椎体上滚,小丑独轮车,机械手…….

那个是机器人,机器人无非也就能走几步,转个身罢了。呀!它还可以横向跨步、倒立、伏地起身等,它还可以跳舞呢!我们可以无线电一起操作数个机器人一起人跳舞,它们那动感的舞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了这么多地方,我感受到了人类对科学的热爱,中国科技不是特别发达,还要我们继续努力和探索。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孙荣玲)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