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三年一班  钟天皓

 

当老师告诉我们要去参观科技管的时候,瞬间我们沸腾了,太激动了,很多的同学都有些不敢相信的说:“这是真的吗?”“我们真的要去参观科技馆了吗?”“那里是不是有很多奇思妙想的东西?”“我终于可以一睹科技的奥秘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向科技馆出发了。

来到科技馆,首先我看到的是隔空称重,物品不接触称盘,这重量是怎么称量出来的呢?好有意思呀!我用心的看着它,原来这个是用到了磁力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接下来我又看到了一个魔箱,当我转动箱了时哪里来的神秘力量与我对抗的,让我惊奇不已!我认真的读了一下详解,原来这个是根据陀螺的定轴性与进动性。往前走又看到了空中的成像,它是利用人的视觉暂留效应进行设计的。

正在这时,我被一个小型仿人机器人给深深的吸引着,它可以模拟人类的前进,后退,横向跨步,单腿支撑,倒立,做俯卧撑,伏起起身等各种各样的动作,用摇控器启动设备,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钮开始舞蹈表演。动感的舞姿效果,新奇的视觉感受,让我惊叹!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然而这次科技馆之旅也让我领略到了人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刘丽娟)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