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四年八班  林政融

 

科技无处不在,平凡而又简单的物理现象,奇妙而又滑稽的新鲜器械,都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从而证实科技的不凡力量!班级终于等到了参观科技馆这一天。星期一,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参观流动科技馆的活动。那天,天气不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采,踏上了探索科技的神秘之旅。

当进入科技馆时,我们都大吃一惊,看着各式各样的机械,我立刻凑上去,一切疲劳都抛掷九霄云外了。我最先看到的是魔箱,它的原理是45度夹角镜反射可以虚拟出一种直角效果,使观众产生视觉判断错误。我又来到了另一个科技展品前,这里有个镜子,镜子上有个五角星,要求看着镜子用电丝连接着笔,把它沿五角星的铁轨画出来,并统计时间和触碰外边沿的次数。这不简单吗!我索性拿着笔就画,可一到转折处就不行了,一连几次都不行。我突然想起,镜中的图像和实物是相反的呀!我又试了一下,这回竟然成功了。接着我又参观了“尖端放电”、“自己拉自己”、“最速降线”等许多项目。

琳琅满目的科技成果让我体验着神神秘秘的快乐。科技馆的每件展品都让我惊奇,我渐渐发现科学就是生活,生活中到处都用着科学,我们更应该热爱科学,享受科学。科技是奇妙的幻想,它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知识。等我长大的时候科技会是最突出的,因为有我们这群积极向上,乐观开朗,聪明伶俐的学生为祖国的科技做贡献。我相信,科技会是天空中最闪最亮的星,它永远闪耀着自己的光芒,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指导教师:望奎县和平小学  绍鸿波)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