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流动科技馆参观记

来源: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成为一名科学家。今天,有幸参观了设在盐城市第一中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朝我的科学梦又近了一步,真是激动不已!

一路上,我的脑海里冒出了一连串的问号,科技馆里都有些什么呢?有机器人吗?有哪些好玩的东西呢?带着满脑子的疑问,我们来到了一中科技馆。一进入科技馆,我就大开眼界,许多我根本没有听说的好东西我不禁暗暗赞叹当今科技的发达。

这时,漂亮的解说员姐姐走了过来,把我们这一群好奇虫带到了未来世界。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雪白的球,不对,那个球怎么会自己走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又矮又胖的机器人。它笑眯眯地望着我们,热情地说:小朋友,你们好!它身高大约四十厘米,胖乎乎的身体,用两个轮子进行运动。它的脑袋像一个大皮球,一双圆圆的蓝眼睛不时射出蓝光,像是在给我们抛媚睛呢!你好,我叫小听到机器人说话,同学们都好奇的围拢过来,争先恐后的看西洋。只听小娇滴滴地说:不要围拢过来了!我们都迅速后退了一步,自觉地给小让开了地儿。别看我这么小,我可有很大的能耐呢!我会唱歌、跳舞,还会背唐诗呢。说着它就唱起歌来,还一边唱一边跳舞。只见它一会儿往前,一会儿往后,摆手、扭脖。滑稽的样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突然,我们的目光被旁边一个长方形的铁家伙吸引住了。这是什么呢?我十分好奇。解说员姐姐用甜美的声音为我们解说:“这是3D打印机,只要在纸上画一个东西,它就会帮你立体打印出来。这么神奇,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到过这玩意儿,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有。解说员姐姐画了一个哨子在纸上,过了十多秒,它真的打印出来了一个哨子,而且还能吹响呢!这次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刚走出未来世界,又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充气球,上面写着球幕影院四个大字。我们走了进去,里面有一个巨大的球形屋顶,上面正放映着“海洋之旅。只见一条大白鲨向我们扑来,张开血贫大嘴仿佛一下子就要把我们吃掉。顿时尖叫声不绝于耳。

离开了球幕影院,我们来到了展览大厅各自寻找自己喜欢的科技作品,我来到了手眼协调那儿,看完说明就开始体验。一条大鲨鱼张着大嘴,静静的等着猎物上钩。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进它嘴里,过了几秒,鲨鱼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我连忙抽手,刚出来,啪哒鲨鱼的嘴一下子就合上了。呀,吓死我了,真是有惊无险。

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我不由得想起了它们的发明者,正是他们带着对科学的满腔热爱,不断努力,刻苦钻研,才会有今天的科技成果的出现今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早日实现我的科学梦!

 

 高誉嘉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指导老师  万光明

   盐城市腾飞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