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难忘的科技馆

来源:
 盼着、盼着,终于盼来了踏青的日子。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盐城科技馆。

一进馆内,我不禁惊叹于那壮观的景象。到处都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是呀,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走进了千家万户,为人们带来难以想象的方便。抬眼望去,一条条巨龙般的大铁棍,向四面八方的高层楼层探出。每一根钢棍末端都顶着一颗球,球的一面是个小屏幕,里面会时不时放些视频。

首先,我们跟着老师上了多媒体教室,教我们如何做“水火箭”。这“水火箭”做好后可是要拿下楼发射的呀!所以我认真的听老师讲,努力的做好每一个细节。但因为材料原因,我的成果没能发射出去,我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不过遗憾很快就被快乐淹没。我们在下一站中看到了很多以前我们从没看过以及想过的物体,比如方轮车。顾名思义,方轮车就是轮子是方的车,这种车怎么能在路上骑起来呢?而在一个常人想不到的路面上,方轮车却能轻松的骑起来。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因为那路面是整整齐齐的波浪线“m”,这种路当然不能给普通的车子骑,方轮车也不能在普通的路上骑。而这两样物体却能融洽的结合在一起。

不过,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倾斜小屋。听名字就知道,整个小屋都是斜过来的。老师说,由于里面所有物体都是左高右低,所有人进去以后的感觉都是喝醉酒的样子,我不信,进去后才发现是真的,身体仿佛不听使唤,一个劲儿的往右边歪,右胳膊撞得生疼。一出来感觉又变成正常人了。

之后,我们又去了第二站,主要以传感器为主。而使我眼前一亮的是镜子迷宫。我不想用其他人低头看路的方法,我喜欢抬着头走,喜欢被镜子碰到的感觉。令我惊奇的是,一个人站在离我很远的地方,也就是迷宫的另一头,他的影子也能被镜子曲曲折折的照到我这边。另外,还有一个地方很奇妙,叫“隔空传音”。两个人分别站在相隔很远的台阶上,将嘴靠近台阶上的铁环说话,另一边的人能从他那边的铁环清楚的听见他在说什么。

午休后,我们继续参观下一站。首先,我们去看盐城科技馆的镇馆之宝---鱼龙化石。我听老师讲,鱼龙化石全世界仅有三个,其中一个就在这。我听了以后,就随意一扭头,不由的叫了一声:“哎呀妈呀!”一旁的胡青云问我:“怎么了”?我手哆哆嗦嗦的指向三叶虫化石,身子有意向后靠。说实话,三叶虫化石对我来说确实蛮恶心的,我有“噫”了一声,面部表情险些儿失控。

后来,我们又去看了两场电影。球幕电影比4D电影长,得仰着头看,仰的脖子都酸了,所以我索性躺下了。4D电影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比球幕电影还过瘾。心无时无刻不被揪着,再加上椅子的互动,仿佛十几分钟变得特别漫长。

之后,一天的参观就结束了。而我发现,来时怀揣一颗好奇的心,所以显得路途特别遥远,而回去带着更多的是依恋和不舍,感觉一下子就到学校了。

 高菲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