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科技之旅

来源:
 悄然,太阳已爬上了天空。我又想起了那次盐城之旅。

那天,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在车上时,叽叽喳喳吵个不停。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先参观的是楼顶,楼梯间的墙上有许多名人名言。我印象较深的是一个很大的、红色的传球装置。它有各种传送:齿轮传动、皮带传动、链传动等。一开始只有一个人在那里捣弄,我在那儿看得很感兴趣,就不禁上去帮忙,后来,陆陆续续的,大家纷纷加入进来。每人守一个机关,让小球欢快地在轨道上跳跃前进,大家合作默契,小球运行得又快又顺利。不一会儿,小球就结束它完美的“旅行”。

有点好笑的是,当部分同学看到蹦蹦床,滑滑梯,竟两眼放光,还说着“哇”。讲解员哭笑不得:“同学,那是给幼儿园和一、二年级小朋友玩的……”我们则哈哈大笑后来我们又参观了一些新奇有趣的东西。

后来我们还制作了“水火箭。”在多功能会议室里,我们手拿小刀,“咔啦啦”的切着,忙的不亦乐乎。用心做好火箭,这就发射了。看着自己亲手做成的水火箭在空中飞翔,我们心里很自豪。老师又为我们讲解了水火箭的原理:在瓶内充满气,一瞬间放出的力量,加上水的喷射辅助,瓶子的3个机翼,就可以在空中滑翔一段时间。

来科技馆,我们看到了各种科技发明,长了许多见识也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不仅这些,我们还训练了动手能力,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

这次盐城之旅,真是收获多多。

 

顾佳萱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张玉芹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