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的脚印

来源: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什么?“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科技。科技是什么?科技是人类进步的脚印。为了追逐科技的脚印,我来到了盐城市科技馆。

    我进入了大厅,就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像眼球一样的物体悬挂在大厅的天花板上,上面映放着视频。初看有点惊悚,但看着看着觉得还挺有趣嘞!

然后,我到达了展区。盐城科技馆共有5个展区。首先,第一个展区是“科学与发现”它主要反映了以经典物理学为主的基础科学内容。主要展项有:全息音响、声聚焦、光学转盘、静电转轮、越转越快等。下一个展区是“技术与创新”主要反映了信息时代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包括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主要展项有:虚拟射击、数字实验室、机器小狗等。第三个展区是“科技与社会”,主要介绍了科学技术店社会和谐发展的促进作用。主要展项有:科学餐厅、垃圾分类、错觉墙等。第四个展区是“儿童科技乐园”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展项让我们在游戏中体验科学。主要展项有:

科学迷宫、水世界、模拟驾驶等。第五个展区是“湿地与海洋”。

主要通过场景营造、多媒体的展示、标本等多种形式,来展示盐城特有的沿海、湖泊和河流三种湿地兼备的自然风光和奥秘。让我们了解了“仙鹤神鹿世界,东方湿地之都”的独特风貌。增强了我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通过展区,我明白了科技不仅仅是人类进步的脚印,还是一个国家或是一个城市的发展的动力!

金奕辰

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蒋军

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