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中国的进步与强大,不仅仅是战士们拼搏而来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科技在进步。

航行便利

以前的城市“乌烟瘴气”,想必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因汽车的使用量增多,空气中充斥着排放尾气,这不仅对身体有很大伤害,还会使人们心烦意乱,这样的环境让人们讨厌又感到无奈,所以国家提倡绿色出行的计划。

    汽车耗油量高,尾气污染严重,到现在的不排气磁悬浮节能列车,中间经过的不止是时间,更多的是我们科技的进步。

    磁悬浮列车不是紧贴钢轨行驶的,而是以悬浮状态行驶在轨道上,它通过电磁力实现列车与轨道之间的悬浮和导向,再利用直线电机产生的电磁力牵引列车运行。把不可能变为现实,这就是科学的魅力。

医学便利

    在这大千世界,发生疾病,也是司空见惯了,涉及到重大疾病或者外伤,就会涉及到手术,因手术是人工操作,难免会发生差错,使病人丧命手术台或者留下不可挽回的伤害,这就为什么每次手术前,医生都要病者家属签字的原因,不能保证每台手术都能顺利完成,随这科技的进步,科学家们用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明了手术机器人,医生可以在显微镜下完成操作,这就完全不同于传统的靠眼睛的手术概念了。

    一开始,人们并不接受这种形式,渐渐地,他们深入了解了这种形式后,知道了这种机器可以把葡萄皮给缝起来,更知道人类要做到这种水平的还不多见,而机器人却能轻松完成,所以慢慢的被潜移默化后,逐渐被采纳利用。

    在思维上的一小步创新,将是现实中的一大进步,用自己的思维去创造,让自己的巧手配合上机器人一起去拯救病患,让他们从新获得健康。科学的魅力还不止于此,我们一直在探索科学的路上在摸索,爱因斯坦说过: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迷,它需要我们去探索,去想象,去发现,让科技更强大。

发现,创造,这就是科学的魅力。

李梦婷   

盐渎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李庆玲

盐渎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