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热爱科学

来源:
 星期四,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们去了盐城科技馆,在里面,我学习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如:为了防震减灾,我们应该做什么?了解海洋里的生物。知道一些光学原理,明白水火箭的物理特性与制作方法……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水火箭了。

老师先让我们拿出空瓶子,一把小刀,一个圆锥形的空心纸和三张纸片,我们把其中的一个瓶子的底部切开,把两上瓶子套在一起,再把圆锥形纸套在瓶子上,把纸片贴上去,一个水火箭就做成了!老师让我们先在瓶子里放入三分之一的水,再向里面打气,当气足够时,松开紧箍着它的铁环,水火箭就立刻飞了出去。

正当我对“水火箭怎么能飞”这个问题产生困惑时,老师给我们做了解释,当气体打入到火箭机身里,使得机身里空气的气压变大,压力够大时,箭内水向后喷出,水火箭由于反作用力射出。水火箭和现实中火箭的最大的区别在于发射水火箭前我们会在机身里注入空气使其到了一定的压力,由于高压会自然向低压流去,故在喷口被打开时,空气自然向喷口流出,但由于水火箭在前方,所以水会被空气推出火箭,而火箭也借此获得向前的动力。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根据反冲原理,通过这次旅行,我对科学更加热爱。科学真奇妙啊!

  潘俊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唐艳平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