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有趣的科学实验

来源:
 今天,天高云淡。老师早早来到教室,对我们说:“今天下午有一个科学活动,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同学们开心极了,期盼着下午早早到来。

中午的时候,大家议论纷纷,都在讨论什么时候去。不知道谁说了一句:第一节课。大家望着他,异口同声地说:“那就相信你一次吧!”到了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了报告厅。到了报告厅,里面人山人海但是非常有秩序。每个班级到了指定的地方有序的坐了下来。

活动开始了,科学老师首先给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老师说:“你们下午是不是都容易打瞌睡?下面,我们先来做个小游戏吧!”我们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很快做起了游戏,速度越来越快,瞌睡虫很快就被赶跑了。接着开始做实验了,先做一个圆形,再一拍,里面就出现了一个圆环。这一下子就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的举手想要提出问题。科学老师最后也作出了解答。幸运的是我们班有两位同学被选中参与了一个小实验,可惜的是他们没能成功。

科学老师又给大家做了一个实验,先把杯子叠罗汉摆起来,然后用一个像灯笼形状的道具对着杯子用力一拍,只见杯子三三两两的倒下去。同学们赞不绝口地说:“老师太厉害了!”

时间就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都还沉浸在实验活动中,意犹未尽。相互讨论着这次科学活动。

周子杰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杨春和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