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大开眼界一日游

来源:
 坐在去往盐城科技馆的车上,我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和激动,“到了!到了!”我听到了来自同学的呐喊,但我们不能喜形于色,那样会引起带队老师的反感。

到了馆内,馆长先为我们致了词,然后,分馆内小队,分好了队,我们队和4队先做“水火箭”,只见一间会议室,几百张桌子上摆满了需要的材料,我们坐好后,老师说,先要给我们讲几个科普小知识,做几个小实验,其中最有趣的是用一种特殊的水洗水,然后泡上汽油,打火机点火,能形成几秒的炫丽火焰,而不是起火或着爆炸。最有趣还是制作和发射水炎箭,制作时,第一步就难倒了不少人,要把其中一个瓶子的下面沿小圈直切,切成一个圆,只听一个大哥哥说:“吹呀妈呀!你们确定都六年级吗?昨跟三年级差不多呐?”可是他的手却很诚实的帮我们切了,做着做着,我们就慢了一拍,可是我和同桌俩人都把瓶子捆的很牢,别人一个都没有这么牢。做好了,大家准备下去装水发射了,我赶紧带领我的队员冲在前头,生怕被挤出。装满水到了发射后,我们都兴奋不已,这对谁,都是第一次,但我们的发射台好像出了点问题,我们不得不用手按了发射,一个,两个,发射成功了水火箭竟真可以发射成功,实在是令我大开眼界,轮到我了,我用拳手按住,老师打气,随着“砰”的一声,我的水火箭发射了,而且还飞出了好远,我顾不上拿火箭,在那里又蹦又跳的,看见认识的女生就抱,还大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头上不知是汗水还是喷出来的水,随着我一起抖动了。

午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们为我们贴心地送上饭菜,对饮饭量大的同学要的饭和菜要多少给多少,而且午饭还特别好吃!收拾完桌子后,我们趴在桌子上休息了半小时,下午,我记忆最深的是铁球,那是一个需要合作的项目,老师给了我们三次机会,三次时间不相上下。下面,就让我带你走进滚铁环时刻。第一项,人拉球,只见男队拼尽全力加快扶球的速度和冲劲,给下一项减少难度,果真,球的冲劲变大了,一直到中间都畅通无阻,可第16关好像有了问题,速度慢了一分钟,可不知怎的,后面同学好像受刺激了奋力追赶,赛程结束,我们获得了胜利。

这一天,令我大开眼界。

  周宜家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张玉芹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