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引领未来

来源:
 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到现代的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科技一直引领着未来,辉煌而灿烂。

  我的梦想是当引领人类走向辉煌未来的导师——科学家。为了这一梦想,我对所有的“科技”充满了兴趣。瞧!今天我就和爸爸走进了盐城科技馆。

刚进门,一堆炫酷的机器就让我眼花缭乱,先是龙卷风模拟器,接着又是4D动感影院,我这瞧瞧那看看,十分好奇。突然,我无意中来到了3D足球守门员的面前,原来这项科技就是模拟出一个守门员,让他训练你射门,我来到门口,观察了一会,双脚蓄力,突然就一个大脚将球踢了过去,可那3D守门员却稳稳地接住了,接下来,我不管从什么角度射门,他都可以准确无误的接住,这让我十分惊讶,佩服不已。

继续往下走,我到了“虚拟龟兔赛跑”区域,根据提示,我骑上自行车,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的对手是一位跑得很快的兔子。我按了准备按钮,游戏开始了,兔子立刻疾驰奔走了,而我却跌跌撞撞,爬得超慢,最后兔子不出意料地赢了,但是我也爽爽地体验了一把“龟兔赛跑”。

最后,来到三楼,我看见了一个神奇的地方,没错,这就是科技馆最有趣的项目——镜像世界。在那块区域里全是镜子,找到出路十分困难,不过我还是咬了咬牙去挑战。才刚进去,我就觉得我的眼睛不够用了,磕磕撞撞好几回,把额头弄得痛得要命,不过我很快沉下心来,淡定的思考了一番,细细的观察了起来,最终我发现头顶的气管竟是“引路人”,在它的帮助下,我成功走出了迷宫。

科技馆真是个学习知识和娱乐为一体的科技文化场所!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感受科技的魅力。

爱因斯坦曾说过:科学研究能破除迷信,因为它鼓励人们根据因果关系来思考和观察事物。正是因为科技的发明,人类历史才有了很大的飞跃:杂交水稻的问世,解决了数万人的饮食问题;电灯的出现,给家家户户带来光明;手机的发明,让你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与身边的人通话……

科技,无处不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祁尧语

盐渎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李庆玲

盐渎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