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探秘

来源:
 你可知道盐城科技馆有多少奥秘吗?今天,让我们跟随着盐城晚报小记者队伍一起去探秘吧!

来到科技馆,我们跟着讲解老师走进了第一站——创意广场。之所以叫“创意广场”,是因为广场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用废旧轮胎做成:有憨态可掬的小黄人,还有唱歌的小青蛙……形态各异!

我们来到第二站——VR虚拟与现实。讲解老师让一个同学戴上VR眼镜,体验坐过山车的情景。体验过后,那个同学不由感慨道:“在里面的感觉好似身临其境,眼看着车往哪转,人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转,这种在虚拟与现实中切换的感觉太神奇了!

第三站,是地震馆。我们现在都知道地震是大陆漂移造成的,其实那是德国的科学家魏格纳在床上疗养时,一天忽然发现床前地图上相邻的两个板块可以拼成一个整体,从而发现了这个奥秘。

最后,我们来到了科普游乐园,印象最深的是倾斜小屋。我一走进去,就感觉天旋地转,怎么也站不住!这是怎么回事呢?走出倾斜小屋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它的原理:由于地面和墙面是垂直的,我们走进去的时候下意识地认为我们是在一个水平面上,而控制我们平衡的耳前庭却告诉我们它是斜的,当我们的大脑接收到两种不一样的信号时,就会出现头晕的感觉!

这次活动真有意义,我们学到了很多科学道理!

宋悦铭

盐城市建军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