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游盐城科技馆

来源:
 随着汽车的发动,随着阵阵微风,我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轻风抚摸着玻璃窗,似乎在欢送远道而来的客人。我的脑海中又浮现那今天度过的快乐时光。

  盐城科技馆座落于盐城市行政中心东南方向。经过老师们精心筹备的科技园一日游令我无比期待。
  一路上,车里都是欢声笑语。有的同学嘴角笑得像弯月,有的同学更是手舞足蹈地欢呼着。树叶树枝随风舞动,仿佛在为我们的快乐时光欢呼。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到达科技馆,仿佛转瞬即逝,也仿佛遥遥无期。我们走入大门,每一步都能令人大开眼界,好似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接着我们跟着老师上了二楼。老师把我们带到一间小屋前,脸上露出了蒙娜丽莎般神秘的微笑。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吧?我心里这样想着。小屋上标注着“倾斜小座"几个大字。房子的式样不足令人为奇,我百思不得其解。有些胆大的同学先进去,出来后个个六神无主。我想探明个究竟,却又感到惴惴不安。我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快速地走了进去,刚到里面,顿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身子也不由自主地往墙上靠。我艰难地向你走着,寸步难行。突然我急中生智,把眼睛闭上,竟比刚才好了许多。原来倾斜小屋是利用人们的视觉效果将相互矛盾的信息汇集到大脑,使大脑无法发出正确的指示。
    老师接着又领着我们来到一个充满科幻气息的地方。我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一件东西吸引了--尖端放电。它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我,只要转动手柄,两边金属的尖端中间就会出现放电现象。这时,我脑中显现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放电现象总是发生在金属的尖端?我百思不解。于是,桌子上的介绍示意图便为我答疑解惑:导体上电荷的分布与其表面的弯曲程度有关,导体表面突出和尖锐的地方电荷分布比较密集,因此其附近的电场强度也特别强。我看后恍然大悟。接着我又看到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事物、科技。那些记忆令我至令回味无穷。
    接着老师将我们带进一个空旷的大厅,我一进门就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同学们都兴奋地找位子坐下,桌子上摆着接下来将使用时一些工具。这时,老师穿着一袭白衣走向讲台,就如一位从天间下凡的仙女。老师一拿起话简,同学们就倾耳拭目。开始,老师给我们演示了空气炮等一些有趣的实验,同学们都发出了不可思议的震惊声。然后,老师神秘地说;“让我们来做水火箭吧。"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疑惑的神情:火箭怎么能是水的吗?老师先让我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瓶子剪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无济于事。要感谢旁边同学的帮助我才得以剪开。做完后,我才发现我的“火箭"虎头虎脑的。我立马跑去灌水,完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发射孖地方。不知是不是由于同学们想发射“水火箭"的急切心情,队很快就排好了。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终于到我了,我把它安装在发射器上。顿时,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别看我的“火箭"虎头虎脑的,飞得好像有三千丈那么高。那一个接着一个的火箭,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样宏伟的景象。
  科技触手可及,在五星红旗的照耀下是那么醒目。

 

   孙丽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张玉芹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