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
   暮春四月,春光明媚,桃红柳绿,这正是春游的大好时期,这不,学校带我们去盐城的科技馆游玩。

     盐城的科技馆坐落在市政中心的东南侧,它占地76亩地,建筑面积为28000平方米我们一进入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16只触手美芝触手上面都有一只大大的眼睛。听导游说这是六只眼睛代表的是让我们更仔细的发现更多的事情。

        上午导游先带我们进了第四层的大厅中。有知道老师专门为我们讲解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氦气传播声音的速度差不多为空气的三倍,这会改变人的身带的共振动,吸入氦气的人的声音会变高频率,这个有趣的现象会使吸入氦气者声音变细。

         大厅的桌面上放了一把小刀,一个橡胶胶带,还有一些卡纸,知道老师就开始教我们做水火箭了。老师让我们拿出两个雪碧的空瓶子或者可乐的瓶子。我们要先把瓶子的底部切下来,再把这个被切下来的空瓶子套到另外一个整瓶子上面,再用橡胶胶带把他们粘好。做好了之后卡纸就派上用场了,我们要把卡纸贴在可乐瓶子上面,因为那样就可以让我们的瓶子变得更像火箭了。

        水火箭做好了知道老师让我们据娄底发射水火箭了。首先我们要把水火箭中灌上1/3的水,然后再套上特殊的瓶盖,最后套上发射器打气发射。我的水火箭还得了全队第二呢!指导老师告诉我们有人的时候不能发射水火箭,我们小队后面的成员也不要靠的那么近,不然会把衣服弄湿的。

       玩过了水火箭之后,我的肚子便开始“响铃”了。导游又把我们带回到四楼的那个大厅内,原来是开始吃中饭。我们的午餐有番茄炒鸡蛋土豆炒青椒洋葱炒肉丝,还有一个冰红茶呢!这三道菜中,我最喜欢的是土豆炒青椒,因为土豆炒青椒,吃起来酸酸的,令人食欲大振。

          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后,我们便开始参观展览区了。我们首先参观的是预防地震的设施。在这些设施中,我看到了有一些框架结构的小楼房。原来从午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之后,所有楼房便采用框架结构。

        随后我们还看了4D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远古时代。三叶虫和恐龙的形状。特别是在看三叶虫时,许多女生都在尖叫,男生们都在摇晃着椅子,空气中似乎又多出了一丝恐怖的气氛,不由的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随后我们随着导游去看“人类的朋友狗”这一张展览区。已进入展览区,我便看到许多关于狗的知识。但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一些关于发电的知识。

        然后我们又来到湿地与海洋这一展览区,素有“东方湿地之都”之称。在这一展览区,我了解到海洋中还有小鱼吃大鱼这一说,河豚鱼与鲨鱼便是其中典范。我还看到了远古时期叫鱼龙化石呢!听导游说这鱼龙化石是一只难产的鱼龙,也是这所科技馆的镇馆之宝。在这里我还了解到“仙鹤姑娘”徐秀娟的故事。1987年9月16日“仙鹤姑娘”徐秀娟为寻找一只失飞的天鹅,牺牲在江苏盐城国家级真情自然保护区的茫茫滩涂中,成为我国第一位为环保事业牺牲的烈士。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科技与社会这一展区,这一展区中主要有错觉墙、倾斜小屋、人体体能综合测试、会飞的碗……这些展项。

         最后我们还看了一部电影,这一电影主要讲述了古埃及星座讲解。但最奇怪的是,这一个电影院,它不是我们平时所见到的屏幕,而是一个球状。球体外径是18米,内径12米,里面有65个座位。

        这次科技馆一日游可真是让我们大开眼见呐!

陶慧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