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我来了!

来源:
 对于盐城科技馆一日游,我可谓是记忆深刻。它让我真实地领略了国家发展之迅速,了解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用科学原理做的有趣实验,所以这次活动是有意义的,无与伦比的。

那天,天空虽然是灰蒙蒙的,但科技馆里的欢声笑语却冲破云层,让太阳有时也忍不住探出头来望两下。我所在的五队先去做了一个实验——“水火箭”,它需要用两个汽水,往里打气,待到气压足够,便会“一飞冲天”。发射场上无数火箭“直冲云宵”,无奈动力不足,飞到了顶点就急速下降,不摔个“狗啃呢”。如果它真的能飞上宇宙,携着我的愿望——让祖国的航天科技更进一步,使我美梦成真该多好啊!

下午,我们由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六个展示,观看了两个影片。“湿地与海洋”让我记忆深刻。里面陈列了湿地和海洋里的动物标本,并做了详细讲解。在室内模拟的生态环境下,我仿佛看见了丹顶鹤在水边嬉戏,麋鹿在滩涂湿地中奔跑,刺豚在海里把鲨鱼杀死,古人正把贝壳加工成钱币交易。我还见到了科学课本中提到的奇虾、渡渡身等已灭绝的动物的仿制模样。在关于“地震”的专题馆里,我感触良的。在“地震”的前言大厅中,屏幕上展现了历年来的各重大地震灾害,我看得阵阵痛心,地震中遇害的同胞们呐,我为你们惋惜,望你们在天堂安好。之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了解了地震来临的预兆,观察了地球的内部构造,地震来时应做什么等。

其它展馆也很有趣味,用各种小游戏或小实验向我们展现了科学中的奥妙,我也不禁赞叹祖国发展的迅速,让我们这个城里更加繁荣,让我们以科技馆以媒介去探索一方天地。

学校组织的科技馆一日游,我真是收获颇丰,让我这棵小芽吸收了更多的养分!

    滕茗妍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向阳校区

                      指导老师:张玉芹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向阳校区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