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神奇的倾斜小屋

来源:
 今天我们盐城晚报小记者们来到了盐城市科技馆参加了一场科学探秘之旅。科技馆好大呀!有三层楼。分别是:地震馆、音乐中的科学、儿童科学乐园、湿地与海洋、科学与发现、科技和社会六大展区。走进科技馆就像走进了魔法的殿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科学实验与光怪陆离的科学现象。比如方形的车轮、向上滚动的圆球、镜子迷宫、悬浮磁球等等。其中我最感兴趣的就要数倾斜小屋了。

来到倾斜小屋前,我没有立刻进去,而是在外面观察了一会儿。从外面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木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可是许多兴冲冲的从入口进去的同学出来时都说自己头晕目眩、站立不稳。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好奇心,我走进了倾斜小屋。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是屋里地面是斜的。当我一脚踏上斜坡时感觉整个人都倾斜过来了,我努力想保持平衡,可是身体不听使唤,只好扶着墙边的扶手慢慢的往外挪,好不容易才走出小屋。

为什么我们一进入倾斜小屋就站不稳了呢?讲解员叔叔道出了其中的秘密。原来人的行动受大脑指挥,当我们进入倾斜小屋后,虽然地板面有倾斜,但我们看到墙面与小屋的地面是垂直的。经验产生的视觉信息认为自己是站在水平地板上,但前庭觉反映是站在倾斜面上。相互矛盾的信息汇集到大脑中,使大脑不能发出正确指令,才会让人感到行走困难。

科学真是太神奇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今后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这些科学魔法全部破解!

                                王艺静

盐城市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