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空气的力量

来源:
 今天,科技馆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实验——空气的力量。在实验开始前,幽默的主持人跟我们做了个有趣的互动《金龙拍拍操》,说是热热身、醒醒困,一下子气氛更活跃了。

这时,主持人请一位小朋友上台,并教他用纸杯搭了一个小塔。然后让自我感觉肺活量大的同学上前去吹,吹不倒就做十个深蹲。结果,好几位同学去尝试都失败了,排成一排做深蹲,哈哈!只见主持人拿出“空气炮”(就是一个长方形的箱子,在前面开了一个洞)。主持人将洞口对准“纸杯塔”,双手在“空气炮”两侧一拍,“纸杯塔”就倒下来了。紧接着主持人又在“空气炮”里燃了些烟,再次用力拍“空气炮”两侧时,一个“天使光环”就从洞口飞了出来,好神奇呀!

当我们还在讨论那个“天使光环”时,主持人又为我们展示了下一个实验“烈焰赤掌”。他让助手先在一个盛着冷水的盆子里给一只手降温。他则在另一个同样盛着水的盆子里放了一些液体,水里就产生了许多奇怪的泡沫。然后助理用降了温的手抓起一把泡沫,主持人把点火器对着他的手一打火,瞬间他的手就燃起火焰变成了“烈焰赤掌”,太不可思议了!

正在疑惑间,主持人悄悄告诉我们,这都是无所不在的空气的力量,可千万别小瞧了它们哟!我看了看身边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觉得此时的空气好像不一样了,它充满了神秘。

  王裕杰

盐城敬贤路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杨春和

盐城敬贤路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