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盐城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
 “哎,今天玩得可真尽兴啊!”“是啊,好久没有这么痛快淋漓地旅游啦!”三三俩俩的同学凑在一起兴奋不已地谈论着什么,原来是我们学校组织同学们一起去盐城科技馆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啊!

    今天早上刚到学校,就看见一排大巴车停在学校里的人行道两旁,整整齐齐。进入教室,已经有不少同学到了,正兴高采烈地互相谈论着今天的“盐城科技馆一日游”活动。过了好一会儿,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到了,老师便带领我们走入大巴,开始了今天的旅游。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这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日子里,同学们在大巴上谈笑风生,连在车上漫长的时间不算什么了。

    我看着盐城科技馆的入场处,看着那上面庞大的烫金的科技馆”,十分震惊。进入馆内,我抬头仰望,看到了好几根酷似管子的东西好,同学们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一个像会堂一样的地方,七嘴八舌议论着,互相询问是否知晓这是什么地方。老师安排同学们坐下,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上了讲台,开始了讲述。他们给我们展示了空气炮和一些科学小魔术,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水火箭”地制造与发射!“同学们,请拿出你们带的两个空碳酸饮料瓶,把其中一个的底部沿线切开,把另一个的底部连接起来,用你们面前桌子上的胶带固定起来,然后把切掉底部的瓶盖拧下,把面前桌子上的空心圆锥放在它上面,再用胶带固定,然后再把没切瓶子的瓶口那个链子切下来。嗯,再去水池接水,接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停下,拧上瓶盖。然后就下楼去准备发射吧!”那个大姐姐笑容满面地对我们说。到了楼下,就看到了一排不知用处的物品,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发射器。一个大哥哥走到我们面前喊:“安静,我现在讲规则,只讲一遍。你们十二个人为一个组,把自己的‘水火箭’瓶盖拧下,安上我们特制的瓶盖,然后把它接上发射器。一人打气,打到打不进去为止,然后另一个人用力握把手,‘水火箭’就发射了,然后把瓶子拾回来,把特质瓶盖拧下,拧到下一个上,然后继续,懂了吗?”学生们一条声地喊,那个大哥哥满意地点点头。作为我们小队的队长,我“身先士卒”,把自己的水火箭安了上去,让好友打气,我握着把手,只听他一声“行了”,我就一把握下去,水火箭擦着地面“噗”的一声发射了出去,不知是不是与我作对,隔壁队的水火箭发射的特别高。我的队友看见了,个个哈哈大笑,只有我一个人在尴尬地笑着。

之后,我们还看了讲述古希腊历史的穹顶电影,参观了几个科学乐园,其中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一个需要同学们合作才能让一个铁球通过机关的玩意儿,同学们分工可明确啦!这个计时,那个拉绳子还有不少找不到事做的,就在他们身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遇到了动作慢点的,他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好像巴不得把他拉走,自己上去试一试,还有几个就在旁边喊加油。虽然他们已经成功过好几次了,但也乐此不疲。

    盐城科技馆一日游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记忆,我对我的家乡盐城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薛凯怿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辅导老师:张玉芹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