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改变世界

来源:
 那天早晨,阳光明媚轻风微拂,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春游活动,地点就是盐城科技馆。

我们在大巴车上一片欢声笑语看了一路上春天的风景,渐渐地来到了盐城科技馆。刚一下车盐城科技馆这五个大字便清晰地闯入了我的眼席。同学们排好了几队,进入大门看见上空有着如同章鱼爪子一样往下伸,可是在仔细一看圆球上还有一个电子屏,电子屏上播放着一些科学小常识,它们好像在时刻提醒着我,让我努力探索科学奥秘。

接着,我认真地听了讲解员阿姨说话,大概说是要注意卫生、要文明……我们队跟着讲解员阿姨来到了二楼的一个展厅里,她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屋前,我抬头一看是倾斜小屋。可是这个小屋在正面看起来是方方正正的呀!我带着疑惑和惊讶进入了这个屋子,刚一进入里面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右边,靠前好像有一个同学似乎参透了什么,大叫一声“快把眼睛闭上”我听了他的话把眼睛闭了起来,感觉果然好多了。

体验完这个小屋,我和女同学一起来到下棋机器人旁,便和机器人下棋。我和它玩了五局,竟然一局都没有赢。我实在忍不住的便开口大叫:“天啊,这个长的和转机一样的东西,竟然“头脑”那么“聪明”。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这个展区的游玩时间到。

我们跟着讲解员阿姨来到了一个头顶是球球的影院,我当时整个人就懵圈了,感觉它将让我发现电影院的新大陆。我带着好奇把手机打开一查原来是穹幕电影,而其特点就是让人躺在椅子上,抬头看头上的半圆形穹幕。电影开始了,它讲述了科学家们估算物种在几十亿年以后将发生巨大的改变,人类将要消失。现在科学太厉害了。看完了这个电影接近午餐时间了,我们吃了午餐,然后休息了二十分钟。到了下午,我们还来到了科学与发现、技术与创新儿童科技乐园、湿地与海洋展厅……

最后,我们制作水火箭。听了老师的讲解,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做了起来,制作它需要两个人合作,我和一个女同学一组,把早已准备好了的两个饮料瓶拿了出来。我俩分工明确,她制作下半段,我制作上半段,很快两个水火箭便作好了。我们去洗手间装了三分之一的水,接下来就是准备发射了。同学们做好了在老师的带领来到楼下,排成一小队,每个同学都在准备发射水火箭,一会儿轮到我了,我将水火箭端起准备开始发射,水火箭飞出去很远…….

天色渐渐有些暗,也到了回家的时候了。在大巴车上,我听到同学们正在议论说:“现在科技很厉害。”是啊!科技将改变世界……

  袁筱妍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 姚猛  

                        建湖县第二实验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