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学家的摇篮

一个天气晴朗让人充满睡意的中午,我却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盐城,因为我要和爸爸、弟弟、老师还有同学一起去盐城科技馆参观,我在车上心里想得美滋滋的,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科技馆门前,一进盐城科技馆大门,各种高科技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在序厅里有着9个桌子,上面放着9个不同的难关,我一下通过了5关,我真为自己骄傲,有一关竟有286步,那就是我国古代传统智力游戏之一“九连环”,我晕,这么多!我最后放弃了。这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句话:“除了知识 ,其他什么也别带走。”这可是有弦外之音的一句话。后来我们绕到了序厅后面,只见墙上有着十三个大字:“让童年真正成为科学家的摇篮”。读了这句话我深受启发,我决定要细心观察取得巨大的收获。我到了二楼,进入儿童科技乐园,我玩了声聚焦,我站在一边,爸爸站在另一边,我小声喊道 “爸爸,你听得到吗?”于是我把耳朵挨了铁圈,对面立刻传来“听得到,听得到,”太神奇了,我当场大叫一声“Its amazing (太神奇了)!后来我发现他是先让声音穿过铁圈,之后通过一个向里凹的大铁块把声音传到对方那里。

在音乐乐园里,我知道了声音是由震动发出的;在模拟驾

驶里,我知道了司机是不停操作着的,我一不小心让它熄火了呢!有好多人在旁边看着真让人丢脸,因为我还小,不会开车。

我来到水世界,正好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后,向下一看

是一块黑板块,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地上直发亮光,只见脚下是个

无底洞,只是没开灯太黑了,没看清。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

吓一跳。

接下来,我们到了湿地与海洋,一进去,只见有成千盈百个

模形,有树林、动物、小草......这一切非常逼真,我仿佛在保护区中,和丹顶鹤玩耍,和麋鹿比赛跑步......湿地观察结束后,我们又来到了海洋,那有数不尽数的化石和鱼模型,仿佛我们又在大海中游泳,我看了一条大鲨鱼向我们冲来,我们急速逃跑这才逃过了它的血盆大口,后来我们又看见了一位潜水员在认真地执行海洋观察任务。不知不觉的到了出口,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盐城科技馆......

你想成为科学家吗?那还等什么呢!快来到科学家的摇篮——盐城科技馆吧!向成为科学家迈下成功的第一步吧!我自我认为我已经离我的梦想——成为科学家,越来越近了!

尹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