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览科技之成,赏智慧之魅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它,世界将停滞不前。

上周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了盐城科技馆,切身感受到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体会到人类智慧的无穷魅力。

盐城科技馆坐落在盐城市行政中心东南侧,占地总面积76亩,远眺整个建筑,它犹如一把打开科技之门的金色钥匙矗立在蓝天白云之下,熠熠生辉。

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类似章鱼的电子设备,它的16只触手伸向展馆的四面八方。每只触手上有一个眼球状的显示屏,播放着一些和科技有关的节目。导游说:“这是‘奇妙的眼睛’,科学在于发现,而人类的两只眼睛已经远远不够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音乐中的科学”这个展厅。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古代乐器,有钟、箫、鼓、埙等等。我眼花缭乱,不由自主地感叹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创造力!

还没来得及从震撼中走出来,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工匠精神”就撞到眼前。“工匠精神”是什么呢?这里的展厅又要告诉我们什么呢?揣着满满的疑问,我专心致志地看了介绍,了解到“工匠精神”中最核心的就是开拓创新,强调执着、坚持、专注甚至是陶醉、痴迷,其中包括着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内蕴。工匠必须把“匠心”融入生产的每个环节,既要对职业有敬畏、对质量够精准,又要富有追求突破、追求革新的创新活力。“哦,原来如此!”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怪不得习主席一直强调,我们要传承工匠精神呢!”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二楼的展厅。这里是体验馆,可以通过亲手操作,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这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模拟驾驶”。漫长地等待之后,终于坐上驾驶位。由于我没有驾驶过车,根本不懂离合、档位……经过爸爸妈妈的一番指点,我终于会了点皮毛,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驾驶。我一会儿将方向盘疯狂地向右转动,又出其不意地踩刹车,忽然前面出现了一堵墙,我又猛地把方向盘向左转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刺激、紧张又奇妙!可由于我不熟练,只能在手忙脚乱中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游戏。

最后,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了三楼“科学与发现”展厅。步入其中,立刻就感受到弥漫着的浓浓科学气息。到处都是可以自己亲手做实验的东西,比如旋转的银蛋、最速降线、混沌摆等等,无不展示着科技的无穷奥秘,激发着我一探究竟的兴趣。

愉快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我的科技馆之旅在激动和遗憾中匆匆结束了,但是我们探索科技的脚步将永不停息。科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还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尽情地享受科学带来的成就,放声地赞美人类智慧的无穷创造力吧!

 

盐渎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李庆玲

盐渎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