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
 谈到科技,大家可能都会议论纷纷,因为科技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我在旅游途中发现的科技力量。

还记得上次去上海旅游时,我坐在地铁上,当时那班地铁人很少,我向窗外看了看“这可比在盐城高架上开车的速度快多了啊”,那一刻,我觉得我简直就是一个孤陋寡闻的井底之蛙,兴奋的朝着窗外看了一会儿后,我坐下来用手机查了一下高铁。

妈妈见我拿着手机查的是高铁,她脸上大写着疑惑二字:“我们坐的是地铁,不是高铁。”“没错啊!”“那你查高铁干什么?”“我只是看到地铁想了解一下我们大中国的‘和谐号’而已。”

咳咳……和谐号,是由中国铁道部引进国外技术、联合设计生产的CRH动车组车辆,该车组被命名为:和谐号。通常用来指2007年4月18日起在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开行的CRH动车组列车。

好了,既然提到了“大提速”这三个听起来就感觉要“起飞”的字眼儿,我认为还是有必要重点领出来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曾经在京津城际高铁上跑出了每小时394.3公里的时速,这可比我们运动场上的运动员跑得快多了啊。在世界高铁火车排名中,我们的“和谐号”也位居第二呢!虽说我没有乘坐过这组传说中的“和谐号”,但是也不难想象它闪电一般的速度。

我在百度上专门搜索了一下和谐号高铁的资料,从图片上来看,它一身雪白,车头尖尖的,像一颗子弹,整个车身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超级打大子弹,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夺人眼球了,不难想象它从远处风驰电掣飞奔而来的模样,再想想上次我去青海是坐的那班火车,我可是足足坐了26个小时,一路颠簸,一夜无眠,还很狭窄、拥挤,许多人都要“打地铺”。所以当我再回头来看“和谐号”列车的时候,就想如果我坐的是“和谐号”高铁,是不是一路就光顾着看风景,不想睡觉了呢?会不会就一路扒着窗口看到终点呢?据说啊,一杯水放在这组列车里都不会洒出来呢!

我满怀感叹:这就是我们的大中国,“和谐号”是我们的骄傲!如果哪一天轮到我们来继承前辈的光辉历史与路程,那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为国家争光添彩。

是啊,近几年来,我们的祖国正在迅猛的发展,就像在高铁上飞速行驶的“和谐号”,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新高度,而这组列车,就是用汗水灌溉出的一个硕果。

爱迪生说:“惊奇是科学的种子。”毛泽东说:“科学技术这一仗,一定要打,而且必须打好。”可见,科学技术发展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一个国家实力的可见点,也见证了各个国家的发展。

讲到这儿,我只想说一句话,以表示内心的波澜:

厉害了!我的国!

钟灿希

盐渎实验学校

指导老师:李庆玲

盐渎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