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展览心得

来源:
 科技展览心得

最近,我们学校举行了科技展览,在大厅摆了许许多多的神奇的科技产品,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锥体上滚

锥体山上滚:首先我们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锥体而竟然奇迹般的缓缓向上滚动,这究竟是什么原理呢?令人深思,经过试验员讲解后,我们明白了,在物体在重力场中受到重力的作用,总会按照降低重心求稳定的规律进行运动,锥体爬坡过程中,重心没有上升,由于有八字型的槽沟,双头锥体的实际重心是在下降的,所以他才能够自动上滚。

动画

动画:利用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将数十个连续的动作分解成一幅,多次后使其快速闪现,人就会感觉这是连续的动作。

无皮鼓

无皮鼓:利用红外线传感器的原理,当手敲击鼓面的位置时,鼓内壁上的红外线感应器,红外线接收器因接受不到信号就触发了电音装置,使其发出了鼓声。

镜像

镜像:是由三块平面镜按一定角度组合而成,当镜筒旋转时,尽管内部没去动,但镜子对物体同一点上,反射装置起了变化,所以对方的影像随着转角不同而不断旋转。

神秘磁力

神秘磁力:为什么铁链会跳舞呢?因为磁力是因两个磁铁支撑作用,所以磁铁的磁力将铁链吹起来,将铁链放下,铁链放下会不停的舞动。

这次的科技展览会,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明白了,在实践中中刦追求真理,在实践要不断去探索奥秘!

作者:陈子盈  罗桥中学七年级

指导老师:张赛忠罗桥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