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畅游科技馆

来源:
 畅游科技馆

还没到科技馆,远处巨大的半圆型展馆熠熠生辉,宏伟建筑在苍穹之间是那样的夺目。进到馆内更是让人瞠目,就好像到了未来的世界。光影闪烁,荧屏溢彩,无一不体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科技馆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展品,国防建设,重工建设,农业生产等等,真是包罗万象。这些展品是设计者根据一些物体的特性所研制而成的,其中大部分是科普类展览作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馆内,人工智能是最大的亮点。各种机器人展现出令人赞叹的技能,它们中的一个正用机械手臂向人们表演着复原魔方,令人大开眼界。

在人群的中央有着一个圆盘似的展品,在它的面前,竖立着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未来的你”。它向人们展示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图像、图形领域中的成果,运用图像采集、数字剪影、图像合成技术,多种软件算法辅以数字多媒体,根据人体变老的科学原理,能演示人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中容貌的变化过程。

一个名为“太阳能发电”的展品更是吸引了我的眼球,它是由展箱、不锈钢、沙盘模型等组成。作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也是不产生环境污染的清洁能源。从转换效率和制造成本考虑,太阳能电池将取代单晶硅电池,成为应用的主导产品。通过按下展品开关,就能观看太阳能发电现象。

在展览馆的后面,有一个新型的影院,在那里,我观看了一场四维电影。电影给人以强烈的真实感,放映到精彩处,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互动。如:电影中大海溅起了水花,周围就会有水撒下来,仿佛是影片中的水跃过屏幕溅到了观众的身上。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亲眼目睹科技的腾飞,亲身感受科技所带来的改变,更让我激起对科技的向往。

作者:上饶市教育局直属小学 五(4)方奕锦

          指导教师  : 邢晚霞上饶市教育局直属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