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展观后感

来源:

  科技展观后感

  五月八日上午,我们迎来了上饶科技馆叔叔阿姨为我们带来的“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科技展上所展示的每一件作品让我叹为观止,因此我也有了自己很多的感受。

  当我怀着一份好奇的心理走进科技展,东瞧瞧,西看看,稀奇新鲜的事物引起我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雅各布天梯----它十分有趣。它的操作步骤是按动按钮可以看到电弧会逐渐向上爬,如同爬天梯一样。当电弧“爬到轨道顶端时,电弧会熄火,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原来在高压下,电极间距最小处的空气会被击穿,发生电弧放电现象。空气对流加上民动力的驱使,使电弧慢慢向上升,电弧被越拉越长,形同爬天梯。它有自己的科学原理:雅各布天梯中的呈羊角形的电极。在2--5万伏高压下,两电极最近处的空气。首先被击穿形成正负等离子体,即产生电弧和电,空气对流加上电动力的驱使使电弧慢慢向上升,电弧被越拉越长,随着电弧通过的电阻加大,当电流送给予电弧的能量小于弧道向周围空气散出的热量时,电弧就会自行熄灭。在高压下电极间距最小处的空气还会再次被告击穿,发生第二次电弧放电,如此一直循环。

  我们中国的科技日新月异,中国科技的进步也是万众瞩目的,是势不可挡的。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成为一名科学家,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力量。

  作者:程茜 紫阳五小四(4)班      

  指导老师:汪跃兰 紫阳五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