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串门之客”-----科普大篷车

来源:

  “串门之客”-----科普大篷车

  咦?操场上是什么东西?快点牵着同伴,去瞧一瞧,玩一玩吧!我拉着一个最要好的同学,“飞”出教室,如猛牛般奔向操场。

  “哇!多么有趣的科技世界!”刚见这些不名科技,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忍不住大声惊叹一声。

  我和同伴这摸摸那摸摸,脑子里只有感叹号:这真奇妙!我猛地一抬头,看见了旁边没有鼓面的鼓,心里可纳闷了:“鼓怎么会没有鼓面,不可能吧!我一定是看错了!”接着用手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唉?真没鼓面!莫非出了幻觉?我扯了扯好友的衣服,问:“你看见了吗?——无皮的鼓!”“嘿!无皮鼓!嗯!奇葩!”她挠挠头,说:“咱们去看看吧!”“Lets go!”我挽着她来到科技作品前。

  嘿!它的名字是叫“无皮鼓”。我看见那的确没有鼓面。于是,我把手伸进一个口里。“咚!”鼓发出了巨响。我连忙把手缩了回来。朋友惊奇地问我怎么做的,我也不明白,只得无奈地摇摇头。正当我们在纳闷时,旁边一个戴眼镜的男孩推推眼镜说:“‘刘姥姥’们我告诉你们——这是‘无皮鼓’,没有皮,也就是没有鼓面,轻轻一碰里头,就可以发出声音……”朋友撇撇嘴,不服地说:“你才是‘刘姥姥’!我闻到火药味儿,立刻充当“和事佬”:“那它是怎么发声的,又是什么原理?同学,你知道吗?”他又接着说:“当然喽!每个鼓面的内壁上都安有红外传感器,一端起发射信号,一端是接纳信号的。当你的手触碰到原鼓面的位置时,遮住了发射器,机器就接收不到信号,就会触发电声装置,其仪器就会发出声音来……”他滔滔不绝,真是一个“智能小百科”,真聪明……

  听完他的解释后,我们又东奔西跑,试了试“无弦琴”、“看谁跑得快”

  大篷车进校园,让我们受益匪浅。它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让我们了解科技知识,让我们与科技近距离地接触,让我们共享科技吧!

  作者:陈宣羽 上饶县第一小学 五(5)班 

  指导老师:方翠君 上饶县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