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新中国已经成立了,科技也在迅速地发展,以前的钻木取火,吃生肉到现在的煤气和煤气灶。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那些科技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上一周的“科技大篷车”展览中,我们亲眼见证了科技:我和同学们带着愉悦的好心情来到了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体验科技展览,感受科技魅力。”我看到这12个字就知道这个展览肯定不一般。

  我先观赏的是一个叫做“无皮鼓”的东西,我从远处看,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皮鼓,走近一看,没想到这个皮鼓竟然没有皮,这使我大吃一惊,我突然又听到一声“嘭”这是鼓发出的声音,“可是这个鼓没有皮,它是怎么发出声音的?”我不禁提出了疑问。小解说员解开了我的疑惑,他说:“这个鼓能发出声音是因为这个鼓里有一个感应器,手放在鼓边,感应器就会感应到,然后发出嘭的声音,因此这个无皮鼓才会发出声音。”听完小解说员的介绍,在一旁的不由得一齐鼓起掌来。此刻的我更是激动不已,我为科技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

  接着我观赏的是“无弦琴”,我看见小柜子上立着一把竖琴,我想去把玩一下这个小玩意儿,可没想到,这个竖琴和皮鼓一样没有“皮”,我想,这个琴是不是和鼓一样里面有感应器,可是解说员告诉我,这个琴没有弦也能弹是因为琴里面有6个放射器和接收器。放射器放射出紫外线,我们的手伸进去时阻挡了紫外线,然后就会发出琴声。这真是太神奇了!

  通过这次展览,我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领悟到了一些不知道的知识。它使我懂了很多,我会好好学习,争取把科技发展得更好!

  作者:姜辰欣 龙头山中心小学六一班  

  指导老师 朱宇青龙头山中心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