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观"科普大篷车"有感

来源:

  "科普大篷车"有感

  “科技大篷车开进校园喽——”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全班同学欢呼雀跃,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去参观。第二节课,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高兴得摩肩擦掌,坐立不安,大家团团围住班主任老师,连声高呼:“老师万岁!老师万岁!”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风雨球场。哇,这里的科技展品真多呀!一件件稀奇古怪的展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来到了一个名叫“手动蓄电池”的展品前,只见实验台上画了两只金色铁皮大手,我将两只手放上去摩擦几下,啊,我立刻感觉到有轻微的电流传了过来,随着我摩擦的速度加快,左手感到越来越麻,最后,像中电了一样,左手又麻又疼。我连忙停止了摩擦,蹦起来使劲儿甩手,过了好一会儿,左手才恢复了正常。

  对面的展板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展览品,神奇的"猜生肖",优美的"无弦琴",还有好玩的"懒惰环……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传来一声尖叫:“马儿跑起来了!——”原来,同学们都在围观"奔跑的马儿",让我们切身感受了动画的原理!

  看了这些科技展品,我收获了很多知识,见证了各种神奇的现象,回来我翻阅着老师发的科普说明书,原来今天看到的展品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生活用品都是用相同的科学原理制成的。其实科学并不神秘,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我们离科学也不遥远啦!想着想着,我心潮澎湃,对科学家的智慧感到震惊!我想: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鄱阳县思源实验学校  姜振炜 

                                            指导老师:程小琴 鄱阳县思源实验学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