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的魅力

来源:

  科技的魅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人们有了好的生活与发展,科技在我们生活中或不可缺。

  今天我幸运地看见科技的厉害,我们学校来了一辆车上面写着“科普大篷车”这几个字,我当时非常很好奇,这个车里面会装些什么呢?肯定是很大的物体吧!老师让我们全部回教室,说是让各班听广播安排轮流进入临时展厅观看,我的好奇心就更重了,而且我们班按顺序排可是最后一个班,真是着急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师选了一些“小导游”,小导游在主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参观学习各个科技仪器,学习后反馈给学校同学们,讲解给同学们听,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要为同学们介绍的科技是“梵天塔”。它就是几个圆盘搭在一起,而且是从大到小放在柱子上,共三根柱子、五个圆盘。游戏的规则是要把五个圆盘放在另一个桌子上,而且每次只能移一个,大的不能放在小的圆盘下面。这实际上是一种智力游戏,玩了梵天塔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大脑可以快速的转动起来。有许多同学也很喜欢玩这种游戏。

  由于有一位小导游没有分配到相应科技介绍柜台,我就叫她过来,让她帮我站柜台,我就有机会到各个展柜看看。我看的第一个是“无弦琴”,没有琴弦却能弹奏出美妙的音乐。小导游跟我们说,无弦琴的上下方有接收器,会射出红外线,手一挡就会发出声音,大家听了都很新奇,一大群小手向前伸出,都想试试,弹奏自己的乐章。还有一个和“无弦琴”一样很特殊的乐器--无皮鼓,它的原理和无弦琴一样,也是有接收器的,虽然我没有过去试一试,但是我看见很多同学玩得津津有味,我也看的很有意思。

  原先我总以为科技是很高大上的,离我们很遥远的,可是这一次我了解到科技无处不在,这一次科普大篷车展现的仪器就很让我们喜欢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这一次近距离的体验,让我更深的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作者:李艾雪德兴市龙头山小学六(3)班

  指导老师:吴静 德兴市龙头山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