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 未来

来源:
 科技 未来

鲜花绽放的是芬香,书籍汲取是知识,而科技则意味着进步。

——题记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我觉得科技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现如今所依靠的一切事物都需要以科学技术为基础。

展望历史,中国前朝一直都是工业大国,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实力稳步增长。但到十八世纪时,情况却出人意料。英国科学家瓦特发明了蒸汽机,欧洲西部地区进行了工业革命。大批人才涌入了欧洲西部,爱迪生等人发明了电灯,英国因科技发达而侵略别的国家,创建殖民地,自此,英国自称为“日不落”帝国。随着经济的增长,英国人打起了清朝——中国最后一个王朝的主意。便送鸦片给他们,后来又签订了《中英条约》,而今两次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欧洲西部如今大部分为发达国家,而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却为发展中国家。

而今,学校开展了科技大篷车活动,科技大篷车终于进校门了。

在这其中,懒惰环是最为吸引我的,只见三根铁棍上面有块木板,而其中一根上有一个铁环,把他放到铁棍的最顶端,我发现铁环只能慢慢的往下降,而且还一抖一抖的,真的很像刚睡醒的人走路,看的我都想上前帮他一把,真不愧叫做“懒惰环”。

但它到底是什么原理的呢?我在心中思考着,却发现我根本探索不出来,在网上查询,才发现......

原来三个柱子的材质分别为铜、铝、亚克力,磁环下降时产生的涡流较大,由愣次定律涡流产生的磁场会阻碍磁环的下降,所以铜柱上的磁环下降速度慢,亚克力柱上的磁环下降快,金属厚度测量仪、测功机等都利用了电涡流效应。

在这次参观中,我唯一猜出的原理就是“猜生肖”这个机器,不禁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回到班上,坐到位置上,我不禁的感叹着科技的魅力,望着纸上所做的笔记,我不禁有一个想法......

科学技术能帮助人类进步,那么是否能让世界从天堂变成地狱呢?当唐代的人民发明火药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这会杀死许多人,当核原理制造出核武器时,发明者也没有想过他会运用到战场上,让许多人失去生命。

也许在未来,电影《生化危机》中的场面已不再是幻想,也许人们在研究人体生物学时,制造出所谓的“新人类”的时候,他们所释放出来的比电影中的丧尸更为可怕。这只是我的设想,然而我还是起了鸡皮疙瘩。

也许在未来,人们研发的克隆技术,机器人技术会帮助人类完成种种创造,会不会使我们自相残杀?是否为我们所创造的物品反而统治我们?

想到种种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不禁不寒而栗,但我也坚信着,人类终会将我们所研发的物品用在正道上,而非用于丧尽天良的事情上。

人类啊,请把智慧与发明用在正道上吧!

若鲜花终有凋零时,若书籍终有焚烧时,唯有知识与科技能长存。

——后记

  作者:胡然  罗桥中学七年级   

指导教师:马静  罗桥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