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强则中国强

来源:
 科技强则中国强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题记

走过世纪的风雨,万里长城像巨龙在云中穿梭;跨过岁月的长河,珠穆朗玛峰像雄鹰傲立世界之巅。弹指一挥间,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触摸到了社会前进的脉搏,从中国的第一颗卫星发射,到现在的北斗导航;从飞鸽传书到互联网的普及;从大主机到小芯片。中国正告诉迈向世界顶尖。

为了感受和见证中国科技的蓬勃发展,周日我专程来到了上饶科技馆。

进入科技馆,我便被眼前这个庞然大物震住了。它通体白色,红蓝装饰,耀眼的五星红旗在它的头顶熠熠生辉,没错,它就是国人的骄傲——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虽是高达2米的模型,但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火光漫天,火箭飞向蓝天那气势磅礴的模样,仿佛出现了茫茫宇宙中,它唯我独尊的气魄,心中不免震撼。

在中国的科技发展的进程中,不乏有许多令国人骄傲,世界震惊的发明,来到走廊,清一色高科技产物使我挪不开眼。

和谐号电力动车组拥有流线型车身,采用了铝和金空心型材车体,具有高速度、高安全、高舒适、高节能四个特点。“呼——”火车在轨道上飞速奔驰,带着国人的希望,向未来驶去。

“嗷——”雄鹰划破乌云,光明照耀着中华大地,我揉揉眼,原来这不是雄鹰,是武直攻击直升机,这是一架中国人民解放军研制的中型专用直升机,全机净重约5543公斤,长14.15米,其旋翼直径达13米,其主要任务为树梢高度战场遮断,消灭包括敌地面固定和机动的有生力量,并兼具一定的空战能力。虽只是一个不超过一米的模型摆在面前,但它黑色的帅气外型不禁使我浮想联翩。战争上,它在能见度不高的烟雾中灵活地穿梭,仿佛身手敏捷的特工,大显身手,大展国威。

终于,我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它,继武装直升机的又一“庞然大物”——辽宁号,它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配备了24联装近程舰对空导弹,11管近防炮,舰载飞机50架。航空母舰的诞生大大提升了中国海军的战斗力,使中国海军走向深海,真正成为一个战略性军种。同时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防力量强大的象征。

回望这些华夏儿女智慧的结晶不觉眼中氤氲,是感动?是敬佩?抑或是骄傲?

华夏文明的创造者和保卫者——炎黄子孙,在世界历史上写下无数辉煌的篇章,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员,我们怎能不欣慰?怎能不骄傲?当看到奥运健儿踏上耀眼的世界冠军奖台,当我国神舟五号冲向蔚蓝天空时,希望从东方升起,巨龙从东方升起,中国从东方崛起

一曲颂歌为何?一片痴情为何?曾经那段被枪林弹雨异国铁蹄蹂躏过的记忆已被历史抛弃,甘于奉献的中华儿女们,用千年如一日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红的旗帜。沸腾的黄河水咆哮着,激情澎湃,浪花翻滚,一阵高过一阵,承载着中国走过波折,走过屈辱,走向富强,走向辉煌,走向成功!

作者:上饶市第四中学七年级(17班)林珈婧

指导老师:徐东方上饶市第四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