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紧握科技之匙,开启未来大门 ——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紧握科技之匙,开启未来大门

——观科技馆有感

 

科技引领着未来,许多人认为它离我们十分遥远。曾经的我也附和似的认同这种说法,但经过这次科技馆的参观,我明白了: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并且它十分的奇妙,握住了科技这把钥匙,就可以帮助我们开启未来的大门。

科技,像一门艺术,被人崇拜,模仿。

迈进科技馆的大门,处处可闻的是人们的此起彼伏的赞叹声。相比熟为人知的哈哈镜,在地面上舞动的机器人更加引人注目。这难道不是对肢体艺术最好的诠释吗?注视着这些灵巧的机器人,想起了那些早已步入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比起电视带来生活的丰富多彩,热水器带来生活质量的提高,机器人更是一种未来人工智能服务的象征。随着时间之钟的敲动,眼前机器人在不久的将来会更加广泛的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的我,在将来也要紧握机器之匙,开启智能之门。

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3D打印机。它掌握的是一种快速成形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它的功能更是一门艺术,可以制造立体的物品。台上精致的小玩物都是三维打印的成果。可它的功能远远不止这样,3D打印技术可以直接制造髋关节或牙齿,甚至是一些飞机零部件。经历现在,不久之后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三维之匙,开启制造之门。

虽然科技能够如古代神话中的那样神奇,但还有更多的人没有更深度地接触它。所以,也就有了大篷车下乡,流动科技馆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明白科技,知晓科技的奥秘。

再一次前往科技馆,人群围堵在那里。我挤进去,那儿正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员站在高台上。一再再讲述了科技带的好处,一次次说明祖国科技的发展进度。在这科技的气氛之中, 我沉醉在了其中,耳边是科普员的说明,眼前却是太空之中的新科技卫星,仿佛自己就置身于太空。可讲座末了的掌声将我拉回了现实,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手中似乎紧握着科技之匙。

夕阳告知了我家的召唤。到家,这把钥匙仍然提醒着我,去探索。这把科技之匙便是对科技的渴求,促使我去开启未来的大门。

望着周边的一切,也许将来都会被全新科技产品所代替。桌子可能会获得更多功能,笔可以调节粗细和颜色。这些都是曾经的我不敢想象的,现在来看仿佛并不那么遥远,也许明天,这些新科技就会来到我们的身边。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舒适,彻底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进入睡梦之中,即使是眼前的黑,耳边的静,也无法使我躁动的心变得安分。因为回忆里充满了科技,脑海里也是对科技的渴求,不,是期待。期待它会以什么方式出现,期待它的样貌和作用,期待这样的科技改变生活。在将来,我希望紧握科技之匙,开启未来大门。

作者:上饶市第四中学 七(18)班:林家栋      

指导老师:魏薇上饶市第四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