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8_82049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由新奇到熟悉的转变 -----“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之活动

来源:
 由新奇到熟悉的转变

-----“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之活动

在午休课进入一半多的时候,正是许多同学进入梦乡的那一时段,而我更是早早地进入梦乡。在我的梦乡中我梦见我创越时空隧道,来到了20十年后的世界,到处都是新鲜事物,走在大街上看不见一座高楼大厦,是人类退步了吗?不,在大街的尽头,我仿佛看见了一束光,迷迷糊糊的我努力睁开眼睛,想要看清大街尽头的世界,却看到了一个人站在门口叫唤着我的名字,把我从梦中世界拉回了现实。我边走边回想着大街尽头的世界究竟是如何的。不知不觉地,我已跟随老师来到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群同学站在食堂里,他们其中有像我一样困意十足;也有的是精神抖擞。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可以断定他们跟我一样也是刚来,不知状况的。

我站在食堂里四处张望,发现在弥漫着饭菜香味的食堂中来了一群新朋友——几台被布盖着的机器,这是干什么的呢?此时,一位外来的老师告诉了我们来到这里的任务——向其他同学介绍机器,随即一声响亮的“NO”响起,但随即还是跟着老师的步伐了解机器实验原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渐渐已把看似神奇的让人不知缘由的实验知道它的实验原理。其中实验名称“看谁跑的快”就是将两个小球从同一高度落下改变斜面的倾斜程度,在实验结束后会发现倾斜程度严重的小球落下的速度要大于从倾斜程度小的球。这是为什们呢?其实这是由于小球从倾斜程度大的地方滑下速度更大。其余实验也都是根据我们所学的物理知识来做相关实验的。

等到老师讲所有的实验现象解释了一遍后,我发现自己对这些试验现象产生的原因已经掌握了六七分。但一个试验名称叫做“窥视无穷”,从不同方向看那面镜子会呈现出不同的现象,所出现的现象的原理我不太懂。随即一声洪亮而又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我紧张而又激动的等待我的第一批“学生”,一声声热闹的声音由远及近,由小到大向我靠近,我的心也扑通扑通的跳。不一会儿“一只大部队”来到了食堂,奔向感兴趣的实验面前。在我的实验前也聚集了一些人,我平复自己紧张情绪,向他们介绍“你们看,这个实验的现象是由于......”不一会儿在我心中剩余的三四分未懂知识随着像同学们介绍也渐渐懂了。

在接下来的讲解过程中我开始熟悉这个实验的操作,熟悉这个实验的原理,向同学们讲解也越来越如鱼得水。在我向一位同学讲解实验原理后,那位同学感慨到“科学原来离我们那么近就是课上的知识,我以后要努力学习做出更加神奇的实验,让祖国更加美好,让祖国的科技更加先进!”我的脑子快速旋转,结合祖国的未来与午休做的一个梦,我想以后的人类一定会进步飞快,也许在将来人类会发明出一种让不可再生资源变成可再生资源。我们应该坚信这种可能,正如在古代人们也没有想到会有当今这个时代的手机,风扇,冰箱等。

因此作为21世纪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接过科学的接力棒,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让梦想变成现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不负青春!

作者:仙岩中学 李萍

指导老师:胡群峰仙岩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