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体验科学,追逐梦想”之流动科技巡展观后感

来源:

  “体验科学,追逐梦想”之流动科技巡展观后感

  不知从何时起,科技已来到我们的身边。我怀着无比激动及期盼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弋阳科技馆。

  “哇,好多东西啊!”我不禁赞叹到,我四处张望。流动科技馆设置了安全生活,数字生活,数学魅力,运动旋律,健康生活,科学表演,电磁探秘,声光体验,科学表演,科普影视10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流动科技巡展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

  老师告诉我们有一个小时的自由参观时间,并强调参观过程中勿将展品弄坏了。一位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展品的名称。介绍完之后,大家各自去观看了。我走到了机器人世界的展区。有会唱歌跳舞的机器人,也有会背唐诗扭圈圈的智能“优优”。平时只能在杂志、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机器人,今天终于目睹了它的风采,高兴得我们手舞足蹈。后来,我们进了球幕影院。那是一个充气式大圆球,在球顶上可以看到许多科幻片,如:小海龟历险记,恐龙灭绝之谜等。大圆球外面还有一个“小球历险记”,它是通过抛物线运动、阿基米德螺旋等原理制作的,我玩了好几遍都没尽兴。由于参观时间有限,老师组织我们排队集合进行拍照,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意犹未尽的心情回到了学校。

   此次“体验科学,追逐梦想”之参观流动科技馆巡展,让我学到了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深刻体会到科学的奥秘。

  作者:肖韵熙  弋阳县弋江镇第一小学五(5)班

  指导老师:余桂枝  弋阳县弋江镇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