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感悟科技节

来源:
 感悟科技节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学生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我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科技节。
     科技节那天,操场上人山人海,摆满了许多科技作品。我挤进一个长方体的盒子,朝里面瞧了瞧,里面有许多盏红色的灯。切!也没什么好看的吗!后来大队解释员解释道:其实灯光就那么一条,但是通过平面镜的反射,使看到的灯光许多。我心里偷偷感叹道:原来眼见也不一定为实啊!

我又来到一个地方围观,那里摆着一个三角形,每个角下面都有一根圆柱体,这到底是干什么的呢?大队解说员让我们每个环比试,看谁的下降速度较慢。我试了一下,咦?明明是同样的铁环,下降的速度完全不一样,看着第三个环,明显眼前两个环下降速度慢出一大截,这又是什么原理呢?解说员解释道:“切断磁力,产生一种磁,使环与铁柱相连,所以有些下降速度慢一些。
    我看一个圆形的东西,圆环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画面。我转了一下圆环,那些一个个断断续续的画面一个个连接起来成为一片动画。解说员解释道:“这是利用人的眼睛停留的现象,把一个连续的动作分成一个小动作,转动起来就是副动画。”这跟外面卖的小漫画一样的原理,原来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我又看到了两个球拍面对面中间有一个小球,上面有个按钮,按下去球就会碰到球拍,而遭到反弹,这是什么原理呢?解说员解说道:“静电发生装置两球拍产生静场,悬挂的小球被感应上等量一种荷,由于偏置小球,小球从而受气,被内到外的一板并带上与此相同的电荷产生反力,使小球飞向另一边,如此反复形成静电乒乓。”哦!原来是这样的原理,解说员讲的很清楚,那么长的都能倒背如流。
     我又挤进人群那里的模样是两个圆轮。我把两个圆轮从上往下滑,发现其中一个圆轮下降的速度异常慢,我百思不得其解。解说员热心的解释道,:“把挡板打开让位于同一高度,质量相等但质量分布不同的两个圆轮同时,滚下,依照角动力量守恒定律,角动量相同的旋转物体边缘重的轮滚的漫。”原来这不起眼的东西也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啊!
     这次科技节我受益匪浅,我要感谢学校举办的科技节,更要感谢顶着烈日炎炎的大队解说员,是他们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
     如今,科学依然在以我们不可预见的速度发展。未来,我们甚至将会突破地球,去往其他星球生存,不管怎样,我们在当下必须好好学习知识,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能在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生存立足,也才能为国家,为人类做出贡献,创造出更多的财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上饶县第一小学五(1)班吴志烨

指导老师 朱新玲 上饶县第一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