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不成云,而是泥 ——科技兴国

来源:

                    不成云,而是泥

                  ——科技兴国

  不常看的天,很蓝;飘飘缈的云,很美。在同一蓝天下的我们,听不见轰鸣的炮火,看不见成河的鲜血,享受着和平的喜悦,体会着国家的强大。科技,不成云,风过无痕云却散,而是泥,风吹雨淋也不消。

  一百多年前,人们生活在水火之中,每天衣不裹体,饭不饱肚,当我们仰望夜空,看着明亮耀眼的繁星,可曾想过,有一天,我们中国也登上了月球!有一天,我们中国也叱咤着海洋!有一天,我们中国也睥睨着世界!

  我庆幸,没有生在那个乱世,我感激,可以身处安逸之世,我知道,中国亦强大起来了,我明白,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着。

    46日,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正式下水。

    615日,首颗空间天文卫星“慧眼”升空。

    810日,墨子号成功完成量子纠缠实验。

    ……

  记起一段新闻:中国“天眼”藏身于中国贵州的山区。巨大的射电望远镜是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建设工作始于2011年,人们呕心沥血,终于,20167月,安装完毕。随后不久,俄罗斯网站发表看法“中国有这样一句话: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中国就是这么做的!不声张,不吹嘘,不大肆宣传。”

  是啊!上下五千年,中国何时嚣张跋扈过,何时桀骜不驯过,我们一直秉持谦虚无闻,不断发展创造。

  亦如矗立在科技馆的神舟五号模型,记录着20031015日中国的辉煌,中国的崛起。不难想到,当杨利伟叔叔在月球插上标志着中国的五星红旗,宣告着世界,中国的科技与世界比肩!

  我们,你们,该是有多么兴奋,中国上下,欢呼雀跃,男女老少,举国同庆。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努力:中国自主科技。

  科技很大,大到九天之外,万海无垠;科技很小,小到点点滴滴,无时无刻。21世纪,人手一部的手机,家家户户的电器,随叫随到的外卖,千里之外的快递……无一不是科技的贡献,无一没有为人们带来便利。我们深深明白:科技兴国!

  身为新世纪的少年郎,我们怎能懈怠?怎能放松?怎能荒芜?我们要勤奋!要紧张!要丰富!霍金说过:“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和硕果……展望科学的未来,人类将高举科学的火炬登上宇宙的天堂。”在无边无际的科技夜空中,早已挂满颗颗夺目的明星,我们不求璀璨,只希望发光发亮,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为中国,增光添彩。

  一边敲打着手机,一边回望着夜色......白天的彩云早早消散,一遇到雨滴微风,那纱似的云便东奔西跑,隐隐约约,就像现在的科技,我们不能空想空讲,要和泥一样,结结实实地为中国开辟通向光明大道的路;稳稳当当地为中国打开通向繁荣富强的门。我相信,中国的明天,是光明的,中国的未来,是敞亮的,中国的科技,是先进的.......科技,兴国!

  淡蓝色的天空透着期待,流着丝丝薄纱似的轻云,蓝盈盈的天空衬着雪白的云,煞是好看......同一蓝天下的我们,为祖国努力,为未来奋斗,为创造更好的明天加油。我明白,科技,象征着一个国的实力;科技,代表着一片土地的努力;我知道,科技,赋予着一个个人们的使命。科技,无边!科技,兴国!

          

                                作者:夏威仪 上饶市四中七一班                             指导老师:吴雪琴 上饶市四中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