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西省

科技改变生活

来源:
                              科技改变生活

想去旅游,人还未出门。宾馆、餐馆、门票就已全部订好;想买衣服,只需打开手机,各式各样的衣服尽在眼前 。出门不用带钱、打车不用等待。如今的生活变得非常便利,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两个字——科技。

科技便利了生活。在古代,特别是战争年代,一封家书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才可能到家人手中,可谓是“家书抵万金”。而现在,一个电话便能打通天南海北,再加上微信、QQ等一系列的软件的出现,相隔万里的人不到一秒便可将信息传输给对方,联系已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前,出门大部分都是靠步行,奢侈一点的人也只是坐马车。身居不同城市可能就是天涯海角。但转眼看现代,飞机、火车、汽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一踏入寻常百姓家,发达的交通运输网遍布全球,天涯咫尺间啊!

科技绚烂了生活。就如照片一样,以前的照片只有黑白两种色调,但现在却是五彩缤纷。去问爷爷奶奶,他们的童年记忆只有干活、吃饭,生活似乎只是为了活着,而不是有声有色的生存。确实,那时的人,除了这些,并没什么可做。但看看现在,各种信息层出不穷,各项活动也是数不胜数。爱跳舞的,可以去报专门的培训班,也可以到广场上跟大众一起跳广场舞;爱唱歌的,KTV等娱乐场所不计其数;爱看书的,不管是网上还是书店,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祖国的大好河山随时欢迎;爱冒险的,去登山、滑雪……。人们的文化生活已百花齐放,绚丽多彩。而这也是科技发展所带来的。

总的来说,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学好知识,去探索无穷的科技世界,去创造我们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婺源县梅林中学八(2)班滕鸿槿

                               指导老师:方淑玲 梅林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西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